dzjwt我要看北师徒追忆

碎星

是雷一路走到今天的心路历程
我尽力去还原原著了,如若还是OOC那我很抱歉
雷中心,私心诺雷


他过去的人生是灰暗的,就如同他的眼睛。
是艾玛和诺曼把他从泥潭里拽出来的。
这两个明明什么都不知道的、看起来无忧无虑的、天真到傻了吧唧的孩子,他一开始不屑,却忍不住受其感染。
那是他不曾触碰到的阳光地带。
他们的笑容……真的好温暖。
真要说的话,诺曼的笑容就如同冬日暖阳下的海,蓝得晶莹澄澈,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自带一股赤诚的暖意;而艾玛的笑容就像是夏日骄阳下的向日葵,扎眼却又让人移不开目光,比阳光更加炫目,如同她炽热的心。
是他们的那份温柔点燃了他生的希望,让他有了斗争的勇气。至此,即便他身上沾满污秽,却依旧能整个人沐浴在阳光中。
但这绝不是他可以放松了的预兆,因为他明白,越感受到生的喜悦,就代表着他越害怕死亡。并不是自己的死亡。准确来说,死亡对于他早已成为一种解脱。他一开始就明白,他就是这样的世界中的一个变数,被检测到就会立刻被抹杀掉,所以他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地活了这么些年,但他早就受够了这样的生活。
真正叫人害怕的,是那两个人的死亡。
为此,他准备了六年。
成为妈妈的「牧羊犬」也好、拼命搜集情报也好、提高自己的价值也好……这些,全部都是为了不让你们被出货!怎么可以让你们破坏我的计划!
可最后的结果是什么?诺曼被出货、艾玛腿骨折?那我这六年到底做了些什么?
我这六年的努力都成了笑话吗?!

诺曼出货的那一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无助。
多么讽刺啊,他几乎要被自己笑死了,六年了,整整六年,他仍旧像当年那个六岁的孩子一样什么都做不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诺曼去送死,他最多呆在墙角,看诺曼一步步迈向死亡的背影,上前搭话也做不到、更别提好好向他道别。他现在喉咙干涩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胃中绞痛,心脏就像被挖下了一块。
太糟糕了。
他顺着墙壁滑倒下来,抱住自己的腿,把自己的头埋在了膝盖处。
太糟糕了,这让人想诅咒的一场人生。
他本以为他不会哭了。这么多年来,目送着这里那么多人的死亡,他早就该丧失了哭泣的能力才对。可是眼泪却止不住的往下流。
诺曼……
他痛苦的捂住自己的脑袋。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多少次午夜梦回时曾看到的画面啊,像那时一样,他根本阻止不了,命运的齿轮依旧在转动,世界依旧不会被改变,那种无力感实在过于熟悉了。
他受够了。
他是真的累了。
就死在农场吧。
可为什么心有不甘?
我不能辜负诺曼的努力,至少、至少要把艾玛给……!

“其实你根本就没有放弃吧,艾玛?”
“是的,我没有放弃。雷,你也是吧?”
“啊,没错,到头来咱俩想到一块儿去了。”
……
越狱行动如想象般推进,他完成了他的使命,那么接下来,也到了该终结的时候了。

讲道理,汽油浇在身上的滋味并不好受,难闻的气味刺激着他的鼻腔,粘腻的触感让他想要呕吐,而且看着艾玛那一脸懵逼的模样,他真想像平常那样拍拍她的肩对她说一句“你那个表情难看死了”啊。
此刻他居然还有闲心想被烧死真不是一种好的自死方法也是不可思议,这种死法不仅很疼,最后还只会剩下一捧风一吹就会消散在空气中的骨灰,好像他从来没有活过一样,但他从很早以前就决定这样做了,从很多年前开始。
感觉有些幼稚,说到底不过就像是一个小孩子在发泄自己的不满而已,啊,其实自己根本就是个刚满十二岁的小孩子嘛,这理所当然。
还在为自己「将军」而得意吗?还在为培养出最高品而骄傲吗?
哈,太天真了吧,真以为我能乖乖被你们吃入口中?
食用之物?商品之物?
谁管他啊!
我可是人类啊!等着瞧吧!!

他对艾玛坦白了。他原以为他会把那些事情烂在肚子里,直到死都不会有人知道的。
其实他根本就不喜欢读书和学习,但他一直忍耐着、努力着,慢慢的追上来,将自己的价值提升到最高级为止,为的,就是这一天的到来。
这么些年来,他一直对大家见死不救,甚至把他们的死当做自己的垫脚石一路走到今天。大家……明明都是好人啊,明明都是那么温柔善良的一个人啊。
为什么死的会是那些比谁都热爱生命的、比谁都想要活下去的人呢?我这种人死了就罢了,可为什么会是诺曼?
他是最不该死的,他明明说过他喜欢艾玛,希望艾玛一直微笑下去,结果到头来让她哭的最多的不还是这小子吗?他到底有没有考虑过艾玛的感受?
他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不过……还是得谢谢你们,艾玛和诺曼。就算是这样见鬼的人生,和你们生活在一起的时光却真的是超级快乐啊。
再见了,艾玛和大家;再见了,妈妈和鬼;再见了,这个该死的世界。
我们会再相见的,是吧,诺曼?
等等我。

接下来发生的事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就算已经被迫着换好衣服,他仍然觉得难以置信,几次纠结却还是决定开口:“不……可是,艾玛,我……”
然后艾玛“啪”的一声甩了他个嘴巴子。
“难道你还是想寻死吗你这个毫无长进的家伙!少给我废话连篇了老老实实逃跑不行吗!”
看着艾玛碧绿色的眸子,他总觉得那深处燃起一丝火焰。
就如同多年前他一直觉得的,艾玛的眼睛象征的,是希望啊。

目送着大家一个个到了对岸,他站在高墙之上,恍然听见了诺曼的声音。
“怎么样?”他问。
他震惊的想叫出他的名字,却也意识到这不是现实,随即跟着他笑了起来:“一副洋洋得意的面孔啊,真气人。”
“因为能把雷给彻底欺骗了嘛。”
“这就是所谓的「给你看个好东西,乖乖的过来」?”
“是「好」吧?原本,这或许是不可能发生的情景呢。”
……
“我们是可以不放弃的。”
这是他的最后一声。
他突然想起以前对这家伙眼睛的看法,现在对比外界的星空来看,果然嘛,诺曼的眼睛,是碎了一地的星啊。

评论(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